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董小兵参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3-21 】

3月1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线上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副校长董小兵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于长生主持,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要求,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召开。

会议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各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逐一谈感悟收获,讲差距不足,立整改决心。

会上,于长生代表材料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汇报,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全面剖析,深挖产生问题的根源,并制定整改方案措施。随后,每位党员领导干部深层次、多角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谈不足、找差距、补短板、说打算,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及要求,提出具体的改进提升计划,非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董小兵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志的发言,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对学院这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将理论学习运用到教书育人的实践中;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更上一个新台阶;三是要牢固树立“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思想,攻坚克难,多措并举,持续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四是按照新时代教育改革要求,勇于创新。董小兵最后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不是结束了,而是经过此次总结,更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政治站位,让大家有了更加明确的前进方向和动力,要精心谋划“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新举措,充分发挥材料学院各方面的特色,使学院的未来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