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党史学习|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助力教学能力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1-05 】

2021年11月3日下午,材料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开展了“立德树人 传承创新 互学共促——说课”教学法活动,此次活动是材料系教工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说课”展示和交流,互学共促提升全系教师的课程育人能力。活动由支部书记田娜、材料系副主任李福平主持,全系教师参加,活动特邀了校教学督导梁戈老师进行了点评指导。

李福平首先强调了本次教学法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材料系一贯重视教学经验的传承,教师在教学活动中要重视教学方法的创新,不断提高授课能力。随后,武涛、杨君刚、谭长生和焦华四位老师,分别就自己所讲授的《薄膜材料与技术》、《Advanced Materials》、《材料工程设计》、《模具设计与模具CAD》、《创新创业指导》五门课程进行了说课。几位教师精心准备,就所讲授课程的教学目标、课程思政融入点、学情分析、教学模式、教学过程和教材选用等内容进行了说课,尤其介绍了自己在教学创新的经验。校督导梁戈教授从课程思政的融入和授课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会教师们也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此外,支部书记田娜还组织全系教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新时期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最后田娜号召全体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常学常新,不断增强政治觉悟和责任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授课过程中要有意识地融入思政元素,充分发挥课程的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