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材料加工硕博党支部和材料学硕博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百年党史,领略历史魅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9-26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指示,把党史的学习与领略历史魅力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2021年9月25日,材料学院材料加工硕博党支部和材料学硕博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了以“重温百年党史,领略历史魅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开展前,支部做了详细的策划和安全预案,并对全体参加人员进行了分组和培训。参观的过程中大家满怀热情,两个支部分为四个小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史前、周、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七个单元进行参观学习,通过栩栩如生的展品和解说员清晰的讲解,使大家对陕西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参观结束后,大家开展了交流讨论。

支部书记党鑫和李仕坤总结表示,此次活动,党支部成员热情高涨,直观的学习历史的同时,有效提升了支部凝聚力。参观了三大展厅的历史文物,大家内心深受震撼,深深地被展品所呈现出的历史及文化底蕴所折服。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接过中华民族的圣火,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开拓进取、奋勇向前,以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应怀着对中国璀璨文化的感触和敬畏,以更高的历史责任感投身于学习和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