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7-23 】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安排,7月12-22日,材料学院23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派人列席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指导和点评,各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于7月9日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党委书记于长生对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支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肃认真的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筹备、组织及总结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把关,确保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党委组织员蒙少明解读了学校的通知要求,对组织生活会召开的程序、各阶段的要求进行了具体讲解。学院党委要求处级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属支部组织生活会,同时参加所联系支部组织生活会,为所有学生党支部指派了指导教师。

各支部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委员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召开了支委会,审议了支部检视报告,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足准备。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支部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党支部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和举措。随后,各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师生办实事好事等情况,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效果。各支部联系领导和指导教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点评,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任务,深刻剖析检视,狠抓整改落实,对全体党员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深化服务意识、夯实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起到了有力促进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