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淬砺成材】为考研筑梦,为就业领航—— 材料学院召开2024届本科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8-31 】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合理的考研和就业目标,切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学业发展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8月31日下午,材料学院于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4届本科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院长张国君、副院长汤玉斐、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少博、2024届辅导员、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2024届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秘书刘艾京主持。

院长张国君从学生的自身发展、事业发展、社会发展等角度重点阐述了高学历发展的重要性,鼓励2024届本科毕业生脚踏实地、求真笃学,提高个人竞争力,励志成为国家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

副院长汤玉斐以“材料强则科技强、材料强则国家强”为主题,由“要不要考研?考哪里?我院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有哪些?”三个问题切入,围绕材料类专业特点、发展需求、自身需求等多方面为学生进行考研动员。他希望同学们能找准自身定位,明确目标院校,制定细致的考研规划;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全力以赴备战考研。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少博结合学科、学生特点对当前就业形势、学院近年考研与就业情况、就业政策与解决对策进行全面分析,希望同学们抓住就业与考研的黄金时期,正确认识当前形势,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取得满意结果。

会上,院长张国君为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为同学们作考研经验交流分享。

本次考研就业动员会的顺利召开,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与就业积极性,有利于引导同学们理清思路、明晰方向、确定策略,推动学院考研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