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淬砺成材】西安理工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在陕西华星电子开发有限公司揭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7-14 】

为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加速优秀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借助2020级材料物理化学系本科生驻厂生产实习契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陕西华星电子开发有限公司达成了建立“西安理工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基地”的合作协议,并于2023年7月11日上午9时在该公司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喜飞教授,院长助理孙少东教授,材料物理与化学系副主任刘和光副教授、李波博士、杨曼博士,陕西华星电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邹会青、副总经理王彦博、副总经理张新刚、副总经理王首海以及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系的学生和老师代表,陕西华星电子开发有限公司管理人员代表共同出席此次揭牌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揭牌仪式拉开序幕。在校企双方的共同见证下,材料学院副院长李喜飞教授和华星电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邹会青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共同为“西安理工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基地”揭牌。

副院长李喜飞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与企业共建合作平台能够对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将为学校科技工作与科研育人注入强大动力。接下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持续不断加强与陕西华星电子开发有限公司的交流合作,全力健全和完善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和工作方案,期望依托企业优势,建立校企深度合作、紧密结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双赢”合作机制,开创校企合作的新局面。

总经理邹会青代表陕西华星电子开发有限公司对“科研成果转化基地”的前景表示非常期待,他在致辞中对于我院选择华星电子作为科研成果转化基地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并表示未来公司将全力支持“校企合作”项目,为我院教师的科研成果转化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从而实现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揭牌仪式在集体合影中落下帷幕。此次与陕西华星电子开发有限公司建立科研成果转化基地,是继2021年在该公司建立西安理工大学实践教学基地之后的又一项重要成果,这标志着西安理工大学与陕西华星电子开发有限公司校企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会后,材料学院副院长李喜飞教授与材料物理化学系副主任刘和光副教授、李波博士还对驻厂实习的材料物理化学系师生进行了诚挚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