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及创新实践能力提升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30 】

为进一步扎实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6月30日,材料学院召开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及创新实践能力提升研讨会。会议由材料学院副院长汤玉斐主持,各系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副主任、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汤玉斐首先通报了2023年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分析了在招生过程中需要改进和完善的部分,与会人员对改进的措施进行了探讨。随后就2023年硕士研究生开题及中期考核和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会议还讨论了《关于2024年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评阅及答辩的实施细则》,各系主任交流了各自的工作思路、特色举措以及2023年答辩改革之后的各系学生论文的质量成效。最后,与会人员探讨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的路径。汤玉斐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学院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是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各学科应进一步凝练特色、挖掘优势、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加快“导学”团队建设,切实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同时,要以高质量发展、高目标发展为工作的出发点,提质增量,在研究生学科竞赛和科研成果的数量与质量上下功夫,切实加强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提升。

此次会议,为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教育、创新实践能力提升等方面指明了方向,学院后续将紧密结合学科特色,加强工作联动,切实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