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淬砺成材】邹军涛为材料学院电工材料硕博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30 】

为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传承科学家精神,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5月30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材料学院电工材料硕博党支部邀请学院副院长、党支部指导教师邹军涛在学院报告厅为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专题党课。

邹军涛以“传承科学家精神”为题展开讲授,他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切入,带领大家学习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他结合黄旭华、袁隆平、南仁东等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重点为大家阐述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核,并指出科学家精神是在不断的科研探索中创造和积淀出来的,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号召同学们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时刻保持严谨治学的工作态度,不断提高自身的创新意识,敢为人先,潜心研究,将自身的人生发展规划与国家发展目标有机融合,将科学家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大家认真听讲,深受洗礼,更加坚定了科技报国的信念,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好“科学家精神”,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秉持初心,坚持原始创新,不断追求卓越,谱写新的奋斗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