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淬砺成材】互学互鉴促提升——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30 】

为推进院所科教融合,交流科技创新及拔尖人才培养,5月30日,材料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处处长、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富一行来我院开展交流座谈。会议由材料学院院长张国君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少博,副院长汤玉斐、邹军涛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富研究员从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历程、研究生教育发展概况、国科大材料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等方面对研究所进行了详细介绍。院长张国君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情、学院的发展概况、学生培养和学科领域的相关情况。与会双方就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师资博后入站、院所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后,刘富研究员、宁波所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梁坤研究员、研究生处杨方副处长面向我院学生作专题报告,详细讲述了实验室的学术前沿工作和宁波所研究生招生宣讲相关信息。

通过此次交流座谈,学院在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汲取了丰富经验,拓宽了科学研究视野,为双方今后探索研究生联合培养、技术应用协同推进等合作路径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