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淬砺成材】以学促干|材料学院赴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6 】

4月26日,材料学院院长张国君和毕业班辅导员段珊带领2023届和2024届毕业生代表前往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与会学生走进企业,通过产线和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参观,深度了解部门岗位内容,加强了学生对行业、企业的认知。随后企业电池制造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岗位需求和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前景,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对学生进行了职业生涯相关培训,提高了学生学习专业的自信心及自豪感,同时让学生感受到职场的氛围,加深了对隆基文化的了解。

学院院长张国君一行与用人单位就洽谈校企合作如何做深做实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对隆基科研课题需求、用人需求及能力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最后,张国君分享了学校与企业的历史渊源,材料学科的专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质量,双方达成了实习实践、基地建设、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希望通过多元化的合作模式,拓宽人才培养路径,加速校企合作成效。

本次活动为2023届和2024届毕业生开拓了就业渠道和岗位,为提高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需求的契合度起到了关键作用。学院党员干部将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把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落实到推进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以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增进师生福祉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