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1-06 】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和管理工作,1月6日下午,材料学院线上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院长张国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郝敏敏、主管研究生副院长汤玉斐、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学工办主任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汤玉斐主持。

汤玉斐围绕疫情期间我院研究生培养的前期工作要求、目前情况和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详细解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安排》,对不同年级学生目前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分析,强调了导师指导不同年级学生的具体要求。同时,他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要求导师逐一了解学生需求,加强对学生的学业指导和心理关怀,提前做好下学期课程线上授课预案,制定学生后续指导方案。

郝敏敏介绍了当前在校学生分楼栋、分楼层的管理办法,传达了研工部相关的工作要求,结合我院研究生实际情况,希望研究生导师加强疫情期间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规范日常举止行动,积极配合楼层长和志愿者工作安排,全员参加核酸检测。

张国君代表学院对全体研究生导师在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全体师生要严格服从上级安排,坚决把病毒隔离在校门之外;二是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学生情绪疏导,帮助学生减轻压力;三是提前谋划,做好线上授课和假期学生指导的预案,积极凝练典型做法、先进事迹,扩大宣传影响。

参会人员围绕疫情期间研究生培养教育的具体做法和感悟进行了交流分享,会议还对学院其他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