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扣好党员政治生涯“第一粒扣子”——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专题培训会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1-26 】

为进一步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切实提升党员发展质量,2021年11月25日晚,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教二-228召开党员发展专题培训会。支部全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明恕主持。

首先,张明恕从当前党员队伍情况、发展党员情况、申请入党情况和党组织情况四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2021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他指出,发展党员是支部工作中的重要内容,档案袋内所装不仅仅是一份档案,而是新党员入党的必备手续,扣好党员政治生涯“第一粒扣子” 尤为重要。

随后,张明恕对党员档案材料的填写事项进行讲解,针对党员发展的5大阶段、25个步骤和54份文件逐一做了解释说明,并明确了本次填写工作的指导要求和完成时间。支部入党培养联系人和积极分子对照材料目录和填写要求,逐一审查材料,及时提出疑问并进行讨论,对部分材料填写过程中出现的语言不规范、表述有误等问题进行了修改。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全面了解和掌握了党员发展流程和材料书写的规范,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支部拟发展对象梁高杰表示从递交入党申请书那刻起,就要对自己、对党组织认真负责,尤其是对待自己的党员材料绝不马虎,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