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开展新生“淬炼成长”系列入学教育(六) ——科技竞赛经验交流会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1-25 】

为加强学院新生对科技竞赛的了解,激发同学们的科创兴趣,11月22日晚,材料学院在曲江校区10-205举办科技竞赛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特邀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张鹏老师和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出席,全体新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

交流会上,研2004班杨倩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所在团队在今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金奖的经历,让大家了解了一个优秀的项目从诞生到获奖的全过程。随后,研1902李明介绍了科创比赛中的注意事项,让同学们明确了参赛的思路。成型194刘伟讲解了自己所参加过的比赛,和同学们分享了参加比赛的必备技能和备赛过程中的经验体会。

最后,校团委张鹏老师从竞赛简介、相关政策、如何参赛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挑战杯”的前世今生,并通过对一些项目的具体分析就比赛的要点和难点给出了建议和意见。

科技兴国,材料先行。本次交流会大力提升了新生们对科技竞赛的热情,也让同学们对科技竞赛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