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1-23 】

为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1月16日-22日,材料学院以各研究生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党支部指导教师、支部成员及课题组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会议由各研究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议召开前,学院党委进行了统一部署安排。11月15日,学院召开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会议,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敏敏向大家说明了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会议的目的、意义,并下发了会议通知和议程,对各支部召开此次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

各支部对本支部及课题团队人员进行充分摸底排查,围绕实验室安全、人生财产安全、宿舍安全、防疫安全、心理健康调试、人际关系处理与应对等多方面,结合生动实际的案例给全体研究生开展了教育,并教育引导研究生正确认识奖、助学金评选的目的意义,发挥奖助学金激励研究生成才,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作用,按时履行学费缴纳义务。

近年来,材料学院不断探索优化学生党支部设置,以课题组为依托设立研究生纵向党支部,以党支部为抓手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激发党支部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方面的作用,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建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