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电工材料硕博党支部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0-26 】

2021年10月25日,材料学院电工材料硕博党支部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学院副院长、党支部指导教师邹军涛,电工材料硕博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课题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铸造楼前,邹军涛老师从设备使用、操作规范、安全防护等方面实地向同学们做了讲解,并对实验室设备管理和使用做了明确要求和统一部署,成立了由支部党员组成的实验室安全巡检小组,确保每一台设备有专人负责,明确责任到人,按照要求实行早、中、晚每日三检,每次检查实行严格的打卡制度,保障全体实验人员和设备安全。同时,在课题组建立了卫生轮换岗,由党员带头实行一周两次的实验室安全排查和卫生清洁。

最后,支部组织全体同学在会议室观看了由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綦长茂老师主讲的关于危险化学品事故案例分析及屈俊勋老师主的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与实操演练,向全体人员发放了实验室安全标准卡,并组织大家进行了实验室安全考试。

此次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提升了课题组同学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使大家对实验室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必将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范,在科学实验中保证安全,在安全操作中取得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