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0-21 】

 

 

10月17日晚7点,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教六510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由支部党员梁琳洁主讲,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集中学习。

首先,梁琳洁带领大家集中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新闻视频资料,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文。随后,她从辛亥革命爆发的背景、过程、历史意义等方面展开讲解,带领大家重温历史。最后,支部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讨论,相互交流了心得体会。

今年是辛亥革命爆发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辛亥革命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撼动了反动统治秩序的根基,在中华大地上建立起亚洲第一个共和制国家,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