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0-21 】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实验安全意识,丰富实验安全知识和技能,切实增强实验安全防护和应急能力,保障师生实验安全。按照学校要求,材料学院于10月20-21日组织全体研究生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教研室同学集中在教研室、会议室、教室等场地观看了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綦长茂老师主讲的关于危险化学品事故案例分析及屈俊勋老师主讲的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与实操演练,认真学习了实验室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理解和掌握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同时,各支部结合日常实验操作实际,由高年级党员带头开展了经验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培训的实效性。

此次培训活动充分发挥了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提升了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使全体研究生对实验室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大家安全实验打下了基础。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必将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范,在科学实验中保证安全,在安全操作中取得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