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淬砺成材】百年行动|材料系教工党支部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主题活动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0-21 】

2021年10月15日下午,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在教2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田娜主持,全系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材料系副主任李福平领学了“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有关内容”和“习近平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高校教师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此外,李福平就《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逐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田娜领学了“习近平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重要讲话”。最后,田娜和工会主席李均明老师还向大家传达了校第九届二次教代会的主要精神。

田娜在总结时指出,我校华灯鑫教授团队作为全国首批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就是我们身边学习的榜样。全系教师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师德师风建设,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守住意识形态底线,不越师德师风红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定教育报国的理想信念,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意识和拼搏贡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