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与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2-06 】

5月14日上午,西安市科技局成果处处长楼文晓、西安经开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张巩、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学军以及西部材料集团下属八个子公司代表针对西安市科技局“西部材料科技创新基金”来我校进行校企合作交流。楼处长介绍了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发展的定位和思路,以及设立“西部材料科技创新基金”的目的和意图,肯定了我校科技工作在服务本地经济、促进工业发展中起到的作用。材料学院张敏副院长介绍了材料学院的科研工作。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就“西部材料科技创新基金”第二期项目申报指南以及各子公司技术需求进行了发布,双方就感兴趣的方向进行了交流。材料学院院长梁淑华、科技处处长任海鹏、科技处副处长郭鹏程、材料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会议结束后,来访人员参观了依托我校建设的“陕西省电工材料与熔(浸)渗技术重点实验室”及磁控溅射装置科研工作平台。

“西部材料科技创新基金”是由西安市科技局、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引导西安市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的专题资金。基金围绕以西部材料为核心的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链,遴选前沿性、前瞻性、创新性和迫切需求研发项目予以支持,突破若干关键技术,实现一批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建立区域技术合作、技术转移及产学研协同创新环境,带动新材料产业的聚集发展、集群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