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王曦頔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拳击锦标赛48公斤级冠军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1-29 】

11月22-28日,由中国拳击协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拳击锦标赛在重庆举行,材料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王曦頔同学参加了比赛并获得女子48公斤级冠军,同时被评为“优秀运动员”。

本次比赛历时7天,各代表队参赛运动员共计360余人。我校王曦頔同学在首轮比赛中用持续的组合拳,第一回合51秒终止了比赛,晋级全国四强。在四强赛中,对手是去年的卫冕冠军,王曦頔又在第二和第三回合分别将对手打了两次数八,以3:0的压倒性优势挺进决赛。决赛的对手是东道主,重庆文理学院的学生,在决赛中,王曦頔再次在第二回合将对手打出了一次性强制数八,第三回合1分30秒时终止了比赛,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拳击锦标赛女子48kg级冠军。赛后,王曦頔同学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

王曦頔同学作为一名非体育生,她怀着对拳击运动的热情和自身坚韧不拔的毅力,在校外拳击俱乐部进行了两年多的训练。在比赛中,她不畏强敌、沉着冷静、敢打敢拼,充分发挥了平时刻苦训练的成果,展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最后取得了骄人成绩。通过此次全国比赛,极大地提升了王曦頔的自信心,也更好地展现了我校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