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新生专业教育讲座

【来源:材料 | 发布日期:2019-09-30 】

为进一步推进材料学院入学教育工作,引导新生了解专业知识,树立学习目标,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近期,材料学院举办了新生专业教育系列讲座。

9月2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系邀请材料系副主任武涛为师生作专题报告。他首先结合国家经济发展需要和人才需求,介绍了材料学科的发展史和前沿目标,他指出,“材料”在人类社会中应用广泛,具有重要地位。随后,他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作了系统介绍,就学生关心关注的“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说,卓越工程师计划是我国由工程教育大国迈向工程教育强国的重大举措,旨在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人才,我院历来重视此项工作。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夯实基础,树立目标,开拓视野,投身实践,成为名副其实的“卓越材子”。

9月27日,材料成型与控制系邀请院长助理邹军涛、系主任张忠明为师生作专题报告。邹军涛首先结合国家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介绍了专业背景、实际应用,他指出,国家的发展进步,离不开材料技术的发展和创新。随后,他对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等作了介绍,并结合教学实践经验,叮嘱同学们坚定信念和目标,扎实学习,努力奋进。张忠明重点介绍了专业的师资情况和科研成果,强调要在提高专业学习和研究能力方面下功夫。

讲座结束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材料学院专业教育讲座作为入学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深入了解专业内容,引导学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学习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培养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持续性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