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系开展专业教育活动

【来源:材料 | 发布日期:2019-09-24 】

920日下午和923日上午,材料化学专业材料物理专业分别在曲江校区教十楼开展2019级新生专业教育,材料物理与化学系系主任李峰和材料物理与化学系教授陈源清分别主讲。

李峰介绍了材料化学专业的研究方向、培养目标以及就业情况,他以材料科学的四大主题为引,对学科领域和发展作了重点讲解。活动现场,他以两款头盔为例,介绍不同材料的性质特点,引发学生兴趣,浓厚活动氛围,让同学们对材料化学的研究内容有了更生动形象的认知。

陈源清介绍了材料类专业在技术、创业、科研方面的优势,梳理了材料物理专业的课程体系、课程分类以及培养目标。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毕业要求和历年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追求卓越,向优秀学子看齐。

活动结束后进行了交流答疑。

通过专业教育,学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规范、系统性的认识,为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及早接触专业知识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