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创造青春辉煌”知识竞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4 】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发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5月21日,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创造青春辉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由张紫萱同志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

竞赛活动分为“沙场点兵”、“谁与争锋”、“一决高下”和“畅谈感悟”四个环节,题目内容涉及五四运动的起源、影响、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精神等内容。竞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踊跃答题,展现出了大学生党员扎实的学习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七分之四”小组获得团队一等奖,黄健同志获最佳选手表现奖,张紫萱同志获最佳组织奖。在最后的“畅谈感悟”环节,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以五四精神为指引,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祖国建设,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党日活动的举办丰富了支部学习形式,提升了同学们理论学习的兴趣,使大家对“五四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新时代青年将传承和弘扬以“爱国、民主、进步、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