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来源:材料 | 发布日期:2022-05-13 】

为充分听取广大教师和学生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内容方法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5月1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校教学督导梁戈老师、黎明安老师、学院副院长邹军涛、院长助理孙少东、各系(中心)主任、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近三年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副院长邹军涛主持。

本次座谈会分学生座谈和教师座谈两个阶段进行。在学生座谈会上,四个年级的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业特点,分别提出了他们在班级中征集到的课程学习、科研创新、毕业论文设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学生的疑惑、困难,院系领导进行了仔细分析及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科学理论,积极参加科技竞赛,主动参加学院组织的学术报告、专业讲座,积极追求科学精神、培育科技素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在教师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代表对教学过程中的方式方法、授课技巧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围绕教学准备、课堂教学中遇到的矛盾困惑向与会老师虚心请教。教学督导和院系领导进行了经验介绍,并着重强调青年教师要热爱讲台、重视教学,要掌握新的教育理论和教学方法,要把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全过程,积极开展教育教学创新活动和课堂教学研究,全面提升教学能力水平。

最后,学院各系、实验中心表示将对此次座谈会认真总结,不断创新专业教育方式方法,积极组织教学研讨,将学生、教师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落实到以后的教学改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