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暨座谈会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5-09 】

5月7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了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梅,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郝敏敏,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各位党支部书记依次发言,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分享了支部在开展日常工作、特色活动和探索“党建+”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就如何有效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增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力进行交流分享,并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展开讨论。刘艾京就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了系统培训。

陈梅书记结合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对各教工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统一思想,通过积极主动学习、联系实际思考、结合实践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对照“七个有力”标准,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以党建促发展,紧密结合教学科研工作,创新工作形式和载体,激发组织活力,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郝敏敏副书记结合学校巡视整改工作中指出的基层党支部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各支部提出了整改要求,给各支部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拓宽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