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党旗引领走在前,凝心聚力战疫情——材料学院教工党员冲锋一线助力核酸检测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4-20 】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协助完成学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强化教师党员的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学生能力,材料学院广大教工党员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投身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彰显党员初心使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在4月10日,接到学校《关于组建教职工党员先锋队的通知》后,学院党委第一时间进行了安排、部署、落实,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广泛动员全院教职工,组织成立了“材料学院教工先锋队”。学院领导干部带头、教工党员踊跃报名,多名非党员教师也志愿参加到服务活动之中,迅速征集组建了近70名先锋队员,可保证根据任务需求,随时选派人员投入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4月12日晚,接到学校任务后,学院党委迅速抽调了30分余名先锋队员协助金花校区操场、家属区、121公寓等二十余个核酸采样点位进行检测工作。13日早6时30,先锋队员们准时在各自点位集合完毕并参加了岗前培训。大家身着防护服,协助完成了师生员工共计1万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

很多老师表示,“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期间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会觉得不舒服。但大家都很认真投入,也真切体会到了那些坚守抗疫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及前期学生志愿者做了大量艰苦和卓有成效的工作。”

疫情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要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在学校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人数多,任务重,材料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广大教师党员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参加协助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服务师生、保卫师生,在抗疫一线诠释忠诚和担当,在坚韧坚守中传递信心和力量,构筑起保卫校院安全健康的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