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和环境卫生检查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3-30 】

为贯彻落实学校“文明校园”创建迎检工作,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和环境卫生整治,3月19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于长生、副院长邹军涛带队,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组对学院各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重点科研基地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组深入材料学院所管辖的教二楼、晶体楼、学科楼等实验室,仔细查看各实验室危化品使用、存储台账、危废转移处置台账,以及安全警示标志、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教育记录等,还检查了实验室环境卫生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及时下发了整改通知,并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立即消除安全隐患。院党委书记于长生在检查中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院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实验室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要不断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格把控实验室准入机制,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材料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措施,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保障学院教学、科研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