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新能源材料师生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2-15 】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支部建设,培养优良师德师风,新能源材料师生党支部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分别于10月28日和11月29日特邀请全国第二批党建双创样板支部材料系教工支部书记田娜老师和陕西省师德标兵,我院材料工程实验中心正高级工程师葛利玲老师开展了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李喜飞教授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文斌主持。

田娜老师从支部特色党建工作、新媒体平台、创建经验和成效、工作感悟等方面,围绕支部工作始终秉持“有思想、有准备、有内容、有总结”的原则,树立“党建+教师成长、学生成才”的理念,怀揣“心中有党务、功夫在私下”的情怀担当,将支部工作做到实处,做的有意义,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交流分享。

葛利玲老师从材料类专业实践教学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角度出发,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其中,强调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坚持师德引领,建设高素质专职实验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团队开创性的编写了符合现代互联网时代的多媒体课程,学生可以实时获取教学视频。同时,葛老师及其团队非常注重金相文化的传承,建设了全国唯一一家的金相文化实验室,让学生进行实验的同时感受到了西理工人浓烈的金相文化历史。

支部书记李文斌在总结中表示,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借鉴样板支部的经验做法,对标看齐,探索支部建设新思路,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和各项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全体教师要学习葛老师及其教学团队对于教学新模式精益求精的探索态度,培养优良师德师风,练就过硬的专业能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