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百年行动|材料系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修德强能 互学共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1-26 】

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教师的课程育人能力,2021年11月25日下午,材料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修德强能 互学共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田娜主持,材料系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在“跟着支委学党史”环节,支部组织委员于首明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五个方面引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简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及宝贵经验、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全会要求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支部书记田娜结合近期“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支部工作室”的创建和验收准备情况等,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接着,在“百年党建 与党同庆”政治生日会环节,党支部为11月过政治生日的田娜和李瑞两位同志庆祝“政治生日”。田娜表示,这是自己的第26个政治生日,26年来自己从一名青年学生逐渐成长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基层党务工作者,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和党务工作过程中,要常学常新,常思常进,不忘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李瑞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刚入职的青年教师,要做好角色转变,积极主动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水平,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然后,在“学史力行,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环节,材料系陈文革、潘艳和邵晖老师,分别就自己所讲授的《材料的力学性能》、《粉末冶金工艺及材料》、《材料无损检测技术》、《文献检索及科技论文写作》、《计算机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等课程分别进行了说课。几位教师精心准备,就学情分析、知识体系、教学设计、考核方式以及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存在问题等进行了说课。特别是,在我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20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中荣获三等奖的赵梓源老师,向全系教师分享了自己在课堂教学方式改革和创新过程中的先进做法和感悟,并和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交流。

最后,支部书记田娜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史力行——我为教师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支部将努力为全系教师做好服务、助力教师职业成长,并号召大家不断提高授课能力,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且学而思,学而用,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机地融入到日常教学和育人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