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百年行动|材料系与信控系党支部开展“样板结对 互促共进”交流活动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1-10 】

为分享“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创建成果,共同提升支部建设质量,2021年11月9日,我校第二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材料系教工党支部与首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信控系教工党支部在信控系的党员之家开展了“样板结对,互促共进”的党建工作主题交流,两个支部的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信控系党支部书记季瑞瑞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如何做到“七个有力——即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详细介绍了信控系“5有5行”的特色党建工作模式,以及“样板支部”创建及验收过程中经验。同时还分享了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举措和效果。

接着,材料系党支部书记田娜介绍了材料系教工党支部的总体情况和样板支部创建的思路和做法。她表示,这次交流为材料系样板支部建设和验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将有利于材料系党支部进一步提升创建质量和迎接全国党建样板支部验收。随后,两个支部的支委们围绕基层党组织日常工作和特色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最后,两个支部一致表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要互促共进,切实做到“七个有力”,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助力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