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我院获得“互联网+”大赛我校首项国赛金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4 】

10月12日至15日,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院“传导大师—国内首创异质金属材料真空熔浸扩散连接技术”项目团队(负责人:高磊,指导教师:邹军涛、梁淑华、杨毅、孙利星),获国赛金奖,实现我校“互联网+”大赛国赛历史性突破。

“智镁科技—镁合金电弧增材制造引领者”(负责人:马东,指导教师:徐春杰等)、“金信天钛—精密异性零部件精整之中国方案”(创业负责人:米天健、甘凯等)两个项目团队获国赛银奖。在本届全国赛中,我校以国赛1金4银2铜的优异成绩,位列全省高校第四,省属高校第一,取得了我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其中,我院项目获得1金2银。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现阶段最重要的高校赛事之一。目前,大赛已经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大赛已成为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据悉,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自4月份正式启动,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人数与项目数再创历史新高。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大力推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泛深入开展。在今年的院级比赛中,共收到报名项目123项,其中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0项。为办好此项赛事,学院邀请各方向专业教师担任评委,在赛前召开严谨的评审规则协调会;答辩过程中,评委们对学生项目进行悉心指导;答辩结束后,对上报参加学校比赛的项目悉心打磨。精细化的评选流程,大力提升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学院此次在国家级比赛中取得突破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