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0-22 】

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9月13日至16日来陕考察,对我省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学校要求,10月18至22日,材料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在各教研室、会议室等场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了专题学习,学习活动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活动。

各支部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赴陕考察调研”的新闻视频材料,并PPT展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最后,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主题,积极发言。

钼合金硕博党支部樊伊朵表示,从讲话中能够深刻体会到新时代我们国家的新变化,这取决于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们一起攻坚克难,使得各领域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是,在国家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的今天,我们还是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尽己之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更大胜利!

先进陶瓷材料硕博党支部郑婉星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先见性,无时无刻不在为人民,为国家考虑。作为陕西人民,深切的感受到了陕西的变化。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生态环境的考验,时代的飞速发展,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追求,时刻要求我党有突破新局面,勇闯难关的实干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当立足于自己研究方向,理论联系实际,做紧跟时代步伐的有为青年,为谱写新时代陕西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李梦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靠的是中华民族,要求当代学生有高度文明的精神素养,并且要求我们应当全面发展,成为国之栋梁。”我认为少年强则国强,因此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身为青年一代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不负家人期许、不负学校培养、不负国家的关怀,积极响应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珍惜大好年华,修身养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