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子党建】材料学院微弧技术硕博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硕博连线,助力科研”系列活动(一)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4-29 】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促进支部党建与科研有机融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27日晚,材料学院微弧技术硕博党支部在教二201会议室开展“硕博连线,助力科研”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微弧技术教研室团员、群众列席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和良婷主持。

首先,和良婷通过视频和PPT讲解,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和我国的发展史,激发了大家科研报国的决心。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支部党员计东东结合读博四年的学习生活经历,分享SCI论文写作技巧。计东东结合自身的写作投稿实例,从论文题目的完整性和整洁性、科技论文的逻辑性等方面进行分享,并以“平衡、悲喜、缓解”三个字进行总结,使大家受益匪浅。

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对自己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参考,作为研究、博士党员,将明确自身责任担当,勤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