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史主题教育推进会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4-29 】

2021年4月29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金相文化室召开了党史主题教育推进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于长生、党委组织员蒙少明,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书记于长生对学校党史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具体讲解了开展党史主题教育的阶段安排和学习内容要求,并对学院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制定支部主题教育计划,开展主题教育跟党建、业务实际工作相结合,确保各项活动都能落实落地,取得实际效果。

为了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组织教工党员进行了主题观影活动,赴延安开展党史主题学习,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体会延安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百名党员做实事”、微党课展播、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故事分享等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围绕“学百年党史、知红色校史、育时代新人、推进‘双一流’建设”等重点任务,立足学院中心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载体,办实事,通过党员自学、专题培训、专题研讨、实地研学、“我为师生办实事”等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路举措,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奋进力量,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