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子党建】材料学院举行“迎建党百年,观红色影片,忆峥嵘岁月”主题观影活动(一)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4-26 】

为深入开展党史主题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4月22日晚,材料学院在教二-329举行了“迎建党周年,观红色影片,忆峥嵘岁月”主题观影活动,此项活动由材料学院钼合金硕博党支部承办,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先进陶瓷材料硕博党支部、凝固技术新材料硕博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第一期观影活动。

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红色影片—《冰血长津湖》,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这次战役收获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体现出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了观后感。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燕琪表示:大雪覆盖的世界总是给人一种平静的感觉,但1950年的冬天,长津湖大雪覆盖下的是却是焦土与鲜血。我坚信,志愿军将士们对于祖国的热爱、对和平的热爱会一代代地传承下去。当时年轻的、幸存的英雄们现已白发苍苍,而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会传承他们的精神,向英雄致敬!

凝固技术新材料党支部华心雨表示: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赶赴朝鲜战场,揭开抗美援朝战争序幕。纵观世界战争史,只有伟大的中国人民军队才能有如此强大的信念。我们的世界,并不和平,我们仅仅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中国而已。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祖国的英雄儿女前仆后继地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而已。我们应该学习并牢记这段历史,勿忘历史,珍爱和平!

先进陶瓷材料硕博党支部赵琳娜表示:《冰血长津湖》是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将镜头对准了志愿军老战士,情真意切的讲述。观看完整部纪录片,我感受到一代代革命军人正是靠着这种向死而生的英勇决绝,形成了压倒一切敌人的伟大气概。在每一个故事中我们都能感知到人民军队为保家卫国而赴汤蹈火、勇于牺牲的高贵品质,体会到一往无前、勇敢战斗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