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子心理】材料学院开展学生心理骨干“朋辈心理咨询的基本技巧”专题讲座

【来源:材料 | 发布日期:2021-04-25 】

为培养我院学生心理骨干的朋辈互助意识,切实提升心理骨干的工作技能,2021年4月23日晚,材料学院在曲江校区教学十楼开展了学生心理骨干技能提升系列培训之“朋辈心理咨询的基本技巧”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材料学院材心馨驿站指导教师刘洋主讲,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心晴员(宿舍长)参加。

刘洋向在场的心理骨干们介绍了朋辈心理咨询的相关概念、明确了心理辅导过程中必须把握的尊重、理解、温暖、真诚、助人自助等基本原则。讲座中运用丰富的例子和小测验,为心理骨干们解读了开展朋辈心理咨询需要掌握的8个技巧。刘洋还介绍了心理咨询中最常用的“来访者中心疗法”和“合理情绪疗法”,通过梳理其原理和操作方式,促进在场的心理骨干学以致用。

本次讲座深化了学生心理骨干对心理咨询及辅导的认识,切实提升了我院学生心理骨干队伍的专业素养,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良好开展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