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子党建】材料学院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展集中学习(一)——国家安全观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4-20 】

4月1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在教10-418开展了第一次集中学习,围绕“国家安全”进行了主题学习交流,2020级第72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活动。

在学习活动开始前,学习班指导老师刘艾京将学习班同学划分成六个小组,对学习班开展活动的组织分工、内容形式等进行了具体安排和要求,并强调了开设学习班的重要意义。

在集中学习会上,第一学习小组的同学围绕“国家安全观”,分别从为什么坚持国家安全观、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怎样的、国家安全包括的领域以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等方面展开讲解,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大学生在维护国家安全时如何做。集中学习后,大家开展了小组交流讨论,各小组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交流。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使大家了解到国家经济、大国关系、民族分裂主义、军事安全等因素都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大学生与国家安全也紧密相连,只有每个人都能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点滴行动中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才能真正牢固国家安全领域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