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赴延安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4-19 】

为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教育形式,促进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4月17至1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延安开展党史主题学习,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体会延安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

17日,党员们首先来到梁家河村,参观了村史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住过的知青院、窑洞,聆听了原村党支部书记石春阳的现场教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插队期间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带领村民艰苦创业的感人事迹,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基层、苦干实干、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的奋斗历程和为民情怀,追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感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18日,大家先后到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张闻天、彭德怀等中央领导的旧居,实地感受革命伟人和群众同甘共苦的生活环境。参观中,大家一边认真听讲解,一边瞻仰革命前辈当年生活、战斗时留下的珍贵遗物和历史图片,深刻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民族解放事业英勇奋斗、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和在艰难环境下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前的广场上,学院党委书记于长生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全体党员胸前佩戴党徽,神情庄重、精神饱满,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现场,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坚定了担当奉献的信心和决心。在杨家岭中共中央办公厅旧址,党员们齐唱《东方红》,向老一辈革命家表达敬仰缅怀之情。

本次红色教育活动,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学习,通过现场教学,大家更加深刻地领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领会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大家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弘扬革命文化,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