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子就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4-16 】

4月15日下午,材料学院在教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于长生,院长张国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郝敏敏,各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及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郝敏敏主持。

郝敏敏首先传达了全国、全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并详细介绍了2021年学校就业工作要求及全院目前整体就业情况。随后毕业班辅导员详细介绍了所带学生具体就业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与会人员对目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就业推进措施进行了充分讨论。

张国君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充分认识到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落实好中央、省、学校的相关会议精神,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多措并举力促落实见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此外,张国君表示学院也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就业工作考核奖励办法,为在就业工作中表现优秀的集体和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

于长生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各位老师及学工办辅导员在前期就业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一对一摸排每位同学当前的就业状态、想法,特别关注未就业学生中的困难群体,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二是要加强毕业班导师和辅导员之间的信息互通,帮助学生及时有效的掌握就业信息;三是要夯实工作责任,落实目标任务,举全院之力千方百计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