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子党建】材料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议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4-14 】

4月12日晚,材料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议,材料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刘艾京及全体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艾京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调了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并围绕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规范性进行会议记录等进行了具体讲解和要求。随后,刘老师就《材料学院党员发展流程及标准》对全体支部委员进行了培训,具体讲解了发展党员的总要求、基本程序和常见问题,以及发展党员工作中主要材料的书写要求和注意事项,全面介绍了学院2021年发展党员计划和安排,并就大家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培训结束后,刘老师还对近期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参加微党课比赛、做好“两优一先”评选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通过此次培训会议,提高了支部委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提高学生党员发展的程序性、规范性,推动学生党建工作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