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第一大案》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4-12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4月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观看了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第一大案》。

影片《古田军号》以古田会议为历史背景,从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体现了党的信念的传承、道路的传承和作风的传承。影片《第一大案》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述1951年,陈怀邦在反特行动中,挖出了地委书记刘青山的惊天秘密,昔日战斗英雄成为巨贪,陈怀邦并没有因旧时情谊而放弃内心所追求的正义,而是选择了忠诚于党纪国法,忠诚于人民,终将其送上了人民审判台的故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知敬畏、明法纪、守底线,时刻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用清正廉洁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

这次观影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大家表示,要更加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新气象新风貌为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