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树魂立根 课程育人”课程思政讲课比赛学院预赛成功举办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4-10 】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拓展专业课程思想政治元素,在知识传授过程中注重思想和价值引领,同时,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优化课堂教学设计,促进青年教师的自我提升与发展,我院于4月8日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了第三届“树魂立根 课程育人”课程思政讲课比赛学院预赛。此次预赛共有10名青年教师参赛,学院院长张国君老师及各教学指导委员担任评委,院长助理孙少东老师主持,部分师生进行了现场观摩。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采用传统教学与多媒体相结合的模式,紧密结合课程特点挖掘问题纵深,多角度拓展知识思索维度,内容充实,条理清楚。评委老师们从教学内容的编排、教学形式的展现、思政元素的引入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针对每位参赛教师所讲授课程特色给与了很多指导性的建议。

本次预赛是对我院教师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验,通过引领示范作用,有利于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家国情怀、人文情怀和世界胸怀,使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34BB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