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子党建】材料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3-30 】

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材料学院12个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3月12-28日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学院党委委派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代表等分别列席了各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会议由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主持。

各支部在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组织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进行述职,梳理并引导大家回顾了党支部一年来组织的各类主题学习活动,并总结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支部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结合自身情况,从思想政治、日常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批评,会议庄重严肃。组织生活会后各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学院党委书记于长生列席材料加工硕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强调学生党员要增强对党的归属感,积极党内活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的作用;学生党支部应按要求开展“三会一课”,落实党的精神,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增强党员党性修养。

院长张国君列席钼合金硕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对党支部多样化开展党日活动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在科研工作中,多思考多理解,加强与导师沟通,虚心接受批评;提高自身执行力,树立标杆意识,多向其他优秀党员、优秀支部学习。

副院长汤玉斐列席先进陶瓷硕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对于支部工作进行充分肯定,要求支部党员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眼界,将国家大事与自身实际紧密联系,形成课题组党支部科研与党建同频共振的特色党建格局。

微弧技术硕博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会形式,通过视频连线,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让部分在外联合培养的党员也全程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各支部指导教师针对会议开展情况,结合实际进行了总结和点评,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达到了深刻反思问题、改正不足、增进团结的目的,对帮助广大党员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支部凝聚力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