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子启航】材料学院开展2020级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教育(三)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3-29 】

为帮助新生树立长远目标,加深专业认知,提升学习热情,对所学专业有坚定的信心与明确的规划。3月26日,材料学院组织2020级材料物理、材料化学专业学生在10-302开展专业教育,主讲人是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导师朱虹教授。材料物理专业负责人游才印教授主持了报告会,2020级班导师杨曼博士参加了报告会。

朱老师以“努力的名字叫奇迹”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大家在求学的道路上要不怕挫折,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锻炼、培养自己的科研素养和兴趣爱好,并且要制定合理长远的奋斗目标;接着,朱老师以漫画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材料的重要性及其实用性,希望大家持之以恒、不忘初心,紧抓学校提供的广阔平台,不断去提升自己,实现自我的全面发展;最后,朱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鼓励大家要走出课外,勇于探索。

此次报告会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加深对材料物理、材料化学专业的了解,增强了专业信心,为未来的专业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