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2020年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及接收优秀生源调剂的公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9 】

各位考生:

感谢全国各地考生来电或来函咨询!为了方便广大考生尽早落实复试、调剂等事宜,学院依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当前实际情况,现就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安排公告如下:

一 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一志愿考生)

1、基本要求

1)符合我校公布的2020年招生简章内各学科(专业)报考要求;

2)考生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公布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工科A类线;

2、复试分数线

 学院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复试分数线
 政治 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材料学院  080501  材料物理化学  37 37 56 56  264
 080502  材料学
 080503  材料加工工程
085600 材料与化工(专硕)
学院联系方式 电话:029-82312994
学院地址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教二楼2楼院办

 

3、根据当前国内疫情防控情况和学校实际,为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复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考生耐心等待。

二、接收优秀生源调剂

1、调剂基本要求

1)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2)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且报考大门类相同;

4)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他要求

5)满足学院其他调剂条件。

2、接收调剂生专业

 学院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位类型  学习形式
 材料学院 085600  材料与化工(专硕)  专业型  全日制 
080500  加收少量全日制学术型考生

 

3、调剂流程

1)5月20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开通之后,符合调剂条件的拟调剂考生,按照有关规定及要求填写调剂信息,确认第一调剂志愿为西安理工大学(学校代码:10700)

2)研究生院对考生调剂信息审核、资格审查通过后,我院将通过“网上调剂服务系统”向拟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拟调剂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及时点击接受复试,复试通知将以电话或短信方式实时发送到考生报名时注册的手机上,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

3)“同意复试”的拟调剂考生按规定参加我校组织的复试,我校将根据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进行综合排名确定是否初录,拟录取名单将在理工大主页和学院主页进行公告;

4)复试合格的拟调剂考生,我校将通过“网上调剂系统”将其置为“待录取”状态,信息以短信方式通知考生,被录用考生在学院规定时间内确认接受待录取,完成正式录取,逾期不确认者将视为自动放弃初录资格。

5)初试、复试成绩符合初录要求的考生名单,经初审后将在我校网站陆续发布,请广大考生届时关注我校网站http://www.xaut.edu.cn发布的初录公告。请名单公布范围内的考生,按照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办理政审等与调剂相关的手续。

初录名单公布后,若审核发现调剂考生存在未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调剂信息,也未经我校研招办网上发送复试、待录取通知情况的,则考生自行办理的一切复试手续无效,我校将取消其初录资格。未按照规定办理有关手续的考生,或再经复查不符合国家及学校有关要求的考生,我校保留对其初录资格进行处理的权利。

感谢报考西安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并祝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