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子党建】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西迁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线上学习活动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4-30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近期,材料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西迁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线上学习活动。

各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西安交通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并就讲话内容、交大西迁历史、与“西迁精神”展开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说,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大家也一致认为,要时刻谨记“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西迁精神”传承下去。

钼合金硕博党支部樊伊朵表示,我们当代青年在学校的良好学习环境中,要把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学习和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徐健智表示,新时代,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西迁精神”,明确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西部振兴、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材料物理与化学博士党支部刘荣欣表示,身为一名科研领域的党员同志,要提升科研技能,练就过硬本事,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勇挑重担、砥砺前行,用丰硕的科研成果回报国家,回馈社会,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