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勠力同心 共同战“疫”——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行动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4-07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响应号召、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各类线上活动,坚定战疫必胜信心,同心筑牢战斗堡垒。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线上理论学

做到自觉主动学,党支部、党小组利用“学习强国”、QQ、微信等平台定期开展视频集中学习共计50余次,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校院疫情防控有关倡议、各类官方通知等内容展开学习,并形成电子会议记录和学习笔记,进一步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及时跟进学,认真学习贯彻上级要求,落实落细有关安排部署,紧盯官方信息和通知,第一时间在党支部传阅、解读,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念,增强战“疫”信心。做到结合实际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学习,紧扣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开展文献阅读、专业课程学习等,并利用线上心得交流、答疑解惑。


二、筑牢战斗堡垒,开展线上各类活动

各支部广泛动员、积极行动,疫情发生以来,各支部扎实组织开展“新冠肺炎防治知识问答”“爱心云接力”“我眼中的湖北”“给书记、校长的回信”等线上活动共计48场,累计收集短评、视频、等素材内容300余条,有效引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掌握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到主动发声、传播正能量、传递爱心祝福。各支部创新形式、紧接地气,结合年级、课题组特点,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一线抗疫英雄”“弘扬爱国主义”“我们的制度优势”“短视频祝福”“课题文献阅读”“指导本科生毕设和考研复试”“宅家厨艺大比拼”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自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氛围。


三、发挥带头作用,开展线下志愿服务

各党支部号召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以身作则,引导身边的亲人朋友不外出、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和居家隔离。部分党员积极响应当地号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参与志愿服务、组织募捐,服务本村、本社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刘一铭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事迹被胶州市媒体广泛报道;预备党员赵子煜参加社区人员登记和值班;入党积极分子孙嘉成在社区协助建立志愿者队伍。材料物理与化学硕士党支部预备党员龙晶协助本村宣传、登记和调查。先进陶瓷材料硕博党支部书记刘照伟主动协助社区开展巡逻、消杀和宣传工作。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顾可欣为村民测量体温,发放蔬菜食物补给;入党积极分子朱庞栋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消毒液和酒精。材料学硕博党支部书记校林飞作为村里唯一一名大学生党员,协助进行村口值班、来往车辆消毒、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等工作,另外还组织村民捐款、捐赠物资;入党积极分子张兆洋义务在村口值班。材料物理与化学博士党支部张静积极帮助单元楼里的老人和小孩,协调物业中心和热能站工程师,帮助及时完成暖气排障和恢复供暖。肩负使命、践行担当,这些事迹充分展现了学生党员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共产党员义无反顾、冲锋陷阵,凝聚起强大的抗“疫”力量,各支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递交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汇报,他们坚信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一定会大获全胜,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良好态势会不断拓展。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严格把握“不外出、云活动”的原则,引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