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硕士研究生2020年集中答辩工作要求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6 】

根据学校研究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预答辩工作的通知”精神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答辩(预答辩及正式答辩)补充规定》,经与系主任讨论,就学院2020年春硕士研究生集中答辩工作要求如下:

  1. 全体2020级硕士毕业生需在4月15日前向系提交论文初稿(具体时间由各系确定)。

  2. 全体硕士毕业生导师同步于4月15日前向系提交所带学生的论文是否达到参与预答辩质量要求的意见。各系汇总后向学院反馈具体信息。

  3. 各系于4月20日前完成线上集中预答辩工作。线上具体形式各系根据客观情况,按学校《通知》要求执行,提前3天报学院,并接受学院及研究生院质评组专家检查。

  4. 各系要严格把控学位论文及答辩质量,做好会议记录;明确给出学位论文及答辩排序及不通过论文存在的具体问题。

  5. 第一次集中正式答辩将依据学校正式开学时间及疫情防控要求另行安排,原则上于5月底完成。

  6. 有关论文格式审查、查重及集中答辩未通过等事宜按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答辩(预答辩及正式答辩)补充规定》基本要求执行。

  7. 疫情防控时期,学生容易出现求职不易、论文数据不足、毕业困难等问题,请导师妥善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

八、未尽事宜,请全体导师与学生及时与学院联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