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守初心,共同抗“疫”——先进陶瓷材料硕博党支部在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04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先进陶瓷材料硕博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党支部实际,细致安排、迅速行动,扎实组织开展线上学习和多种形式线上活动。坚守初心,共同抗“疫”,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多次组织线上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疫情期间,为增强支部党员模范先锋意识,保持党员先进性,支部通过学习强国、QQ、微信等平台组织线上集中学习研讨2次,分小组学习5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校党委、院党委的有关要求,扎实开展视频集中学习,并进行交流讨论,分享疫情期间典型做法和所思所悟,号召各党员要在疫情期间严守规矩、严格要求,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不信谣,不传谣,做到率先行动、以身作责。

2.扎实开展各类活动,广泛凝聚抗疫力量

支部书记带头协助当地社区登记来往行人、定点测体温、巡逻和疫情知识宣传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的优秀品格。支部委员率先在支部发起“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问答”,开展“普及防疫知识,携手抗击疫情”线上主题活动,制作短视频为大家呈现“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宣讲“党员如何做到有理想有担当”“疫情期间有效防护之举”“保持心理健康妙招”等具体内容,营造浓郁抗疫氛围。支部成员积极发声、声援武汉,通过朋友圈、QQ空间参加“祝福云接力”活动,主动撰写“我眼中的湖北”短文等,进一步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和决心。

3.立足学生自身职责,做好线上科研工作

紧扣“停课不停学”要求,结合学校对科研工作有关要求和支部党员自身实际,做到科研和学习不松懈、有计划、有安排、有进度。

要求明确假期科研安排,主动联系导师交流讨论课题,倡议每周按时进行阅读英文文献、及时整理实验数据、有效指导本科毕业生修改英文翻译、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等,充实假期生活,提高自身能力。

4.充盈丰富居家生活,持续保持身心健康

为预防和排解由于疫情造成的不良情绪,发起“不宅活动”,倡议支部党员丰富居家生活、强健体魄、关注心理,组织“健康运动大比拼”和“居家厨艺大比拼”活动,线下健身、线上keep打卡,并交流分享经验,做到身“宅”心不“宅”,切实提高运动积极性,增强身体抵抗力,保持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