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诚信考试、诚实做人”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2-16 】

根据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相关要求,结合2019年12月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和第十七周考试周相关工作安排,12月10日—13日,材料学院组织开展了“诚信考试、诚实做人”主题教育活动。

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年级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教育学生诚信考试、诚实做人,对于典型的作弊心理动机进行深刻剖析,向学生明确考试作弊的危害,重点向同学们强调了考试纪律,带领学生学习了国家考试相关规定、《刑法》(九)(节选)及《西安理工大学本科课程考试规程》注意事项,倡议每一位同学在考试中端正态度,用诚信和实力完成答卷。最后,全体同学在《材料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上都签了自己的名字,保证严守考纪,诚信应考。

此次诚信教育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考试作弊的危害,更使大家懂得了“诚信”二字的重要性,对同学们日后的学习生活也产生了深远影响。